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三十六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iOS 应用崩溃自动修复、数据统计无埋点技术、仿网易云音乐导航栏的技术实现等内容。

资讯

1) New iPads Might Not Launch Until Sometime in the Second Half of 2017 By Mitchel Broussard

供应链消息称,苹果将会在今年的下半年对外发布、销售三款新平板电脑。新推出的 9.7 英寸将是廉价版本,主要针对教育市场。

开发

1) iOS APP 运行时 Crash 自动修复系统 By 陶泽宇

关于 app 运行时的 crash,我们是不是可以做的更多?是否可以做到实时抓取 app 运行时产生的 crash,然后直接自动修复它,从而不让 app crash 呢?

2) 数据统计无埋点技术 By 唐星

本文介绍百分点如何由原来的手动写代码的埋点,发展出不需要写代码的无埋点技术。也介绍了实践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

工具

1) RTRootNavigationController By Ricky Tan

现在应用的导航栏的颜色不再是单一颜色,还有些需要隐藏 navigationBar 的需求。该项目实现了开发部分提到的网易云音乐导航栏的效果。

2) simMagnifier By Microedition

类似于之前推荐过的 SimPholders 工具。除了访问模拟器应用沙盒,还能访问 Core Data 数据文件等。

其他

1) Seniority By Krzysztof Zabłocki

资深工程师何以为资深,都需要哪些基本素养?很不错的一篇文章,以作者梳理的各项标准对照自己,提升自己的 Soft Skills,岂不快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