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三十五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Swift 项目负责人变更、IGListKit 的应用实践、throttle 释疑、常用 iOS / Mac 软件推荐清单等内容。

资讯

1) 苹果 Swift 语言创始人离职 By Chris Lattner

Chris Lattner 在邮件里说对 Swift 项目的发展没有影响,自己依旧会是该项目的积极贡献者。

开发

1) Migrating an UITableView to IGListCollectionView By Rodrigo Cavalcante

本文介绍了如何从 UITableView 迁移到 Instagram 开源的 IGListCollectionView 方案。

2) iOS 编程中 throttle 那些事 By MrPeak

读完此文,你便会理解为何多张图片上传使用多个请求比放在一个请求的好处,你也会理解 AFN 源码中 Request Serializer 设计 throttleBandwidthWithPacketSize:delay: 这个方法的背后考量。

3) iOS Crash 问题排名

作者总结了 5 大 crash 问题,解决了这 5 大 crash 问题,基本上你的 app 就相对健壮许多。其余的崩溃问题就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工具

1) 一位 iOS 开发工程师的常用软件 By Linkou Bian

本文罗列了我在 iOS 及 macOS 上常用的约四十个软件。其中很多工具之前都有推荐,此次做了个小结。

2) 移动云测试平台 Kobiton By Kobiton

使用 Chrome 试用了下该服务,提供 24 台 Android 设备及 28 台 iOS 设备供测试 APP。测试期间的操作会记录在 Session 日志里,对应时刻的屏幕也可自动截图保存。自动化测试方面支持 Appium 和 Selenium 框架,目前我没有进一步尝试。

其他

1) WTF is a funding round? By Katie Roof

经常在 TechCrunch 上看到某某公司融资数千万、估值几个亿。本文解释了啥是融资、啥是估值、为啥不贷款、N 轮融资是啥意思、巨额融资算是创业成功吗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