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四十九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iPhone 用户忠诚度、RAC 中 weakify 这样的宏是如何定义的、基于 section name 在数据段存取数据、移动端开发之路在何方等。

资讯

1) iPhone Scores 92% Loyalty Rate in Recent Survey Ahead of iPhone 8 By Joe Rossignol

本文介绍了摩根斯坦利做的一项调查,92% 的现有 iPhone 用户有兴趣在接下来的一年内购买新的 iPhone。相比于一年前类似调查的 86% 忠诚度,形势喜人!

开发

1) 剖析 RAC 中的 @weakify、@strongify By 郑梓毅

RAC 中的这个 weakify 版本脱胎于 libextobjc 项目。如果想自己实现一个简化版(只接收一个参数),可以参考 Arek Holko 的文章

2) 解耦框架 BeeHive By 于德志

BeeHive 是阿里去年开源的一个 iOS APP 模块化框架。文中介绍的基于 Annotation 的标记实现方案,很不错。我参考实现了一个将好房 APP 的 ViewController 和页面 URL 映射在一起的宏。

工具

1) iMate By Lei Guo

这是一个 iOS 开发辅助软件,查看 App 产生的文件,也可以快速将 Archive / Build 等文件删除。总的来说,类似之前推荐过的 SimPholders。

其他

1) 移动端开发路在何方 By 李忠

最近一段时间,移动端开发好像不像以前那么吃香了,招的人少了,要求更高了,给人一种感觉:这个行业是不是不行了?这个行业没出问题,只是更加理性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