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四十八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Apple Watch 相关应用的发展趋势、Swift 异常手段的适用场景、基于 Target / Action 以及 Runtime 的组件化方案,以及与人相处时的一种 delta file 实践。

资讯

1) Major apps abandoning Apple Watch By Neil Hughes

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库克表示 Apple Watch、AirPods 和 Beats 产品的销量收入现在已经是财富 500 强公司的规模。不过,不少大型主流 APP 正在移除对 Apple Watch 的支持。

2) Apple has acquired a sleep-tracking app By Christina Farr

近期苹果买下了好几款 APP,比如 Workflow。本周又收下了名为 Beddit 的睡眠追踪应用及相关设备。

开发

1) Picking the right way of failing in Swift By John Sundell

本文针对 Swift 的多种异常处理手段做了介绍,分别适用于何种场景。

2) Swift 性能相关 By Damon Wong

为什么说 Swift 相比较于 Objective-C 会更加快 ?为什么在编译 Swift 的时候这么慢 ?如何更优雅的去写 Swift ?可以听听本文作者的介绍。

3) 基于 CTMediator 的组件化方案 By 田伟宇

本周精读了这种基于 Target / Action 以及 Runtime 的组件化方案,思路确实非常棒!

工具

1) Visual Studio for Mac

微软继推出 VS Code 后,又发布了 Mac 版的 Visual Studio,支持 Xamarin 和 .NET Core 开发移动应用和网页等。

其他

1) 别与精神病患者共事 By Livia Labate

这种同事并非医学上的精神病患者,而是善于玩弄权术、爱撒谎、自负的人。他们评价别人是根据别人的行为,评价自己是根据自己的动机。

文中提到一种实践,叫 the Delta File:自己创建一个秘密的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文档,记录下你的同事、上司表现出的让你很反感的行为;将来你处于他们那个位子了,对比 the Delta file 中你所记录的行为,你会怎么做?他们当时那些行为是合理的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