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四十三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Mac Pro 产品线的最新消息、JavaScriptCore 的方方面面、MVC/MVP/MVVM 架构的思路与优缺点、Instagram 的 React Native 实践等内容。

资讯

1) 苹果产品更新 By John Gruber

苹果资深副总裁 Phil Schiller 透露,新 Mac Pro 将采用模块化程度更高、扩展性更强的设计,与之配套的专业显示器也在计划中,明年发布。

开发

1) 深入浅出 JavaScriptCore

本篇文章是作者基于一次组内分享整理而成,包含 Objective-C 与 JavaScript 交互、内存管理、多线程等方面的内容。

2) 杂谈: MVC/MVP/MVVM

本文为回答一位朋友关于 MVC/MVP/MVVM 架构方面的疑问所写,旨在介绍 iOS 下这三种架构的设计思路以及各自的优缺点。

工具

1) Instagram 的 React Native 之路 By Martin Bigio

来自 Facebook 的 Instagram 终于来强势支持了一把 React Native。快速迭代、代码复用、减少人力,这么多优点是否值得你去学习甚至在公司项目中引入 React Native 呢?

2) Protocol Buffers By 陶文

Google 的 Protocol Buffers 在数据编码的效率上似乎被神化了,一直流传性能是 JSON 等本文格式 5 倍以上,本文通过代码测试来比较 JSON 与 PB 具体的性能差别到底是多少。

其他

1) Reactive Programming with Swift By raywenderlich.com

刚出的一本关于 RxSwift 的技术书籍,Ray 家出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