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三十二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HTTP 缓存机制及 iOS 的实现、Operation Queues 的相关知识、APP 启用 HTTPS 支持的基础知识、滴滴 iOS 动态化方案等内容。

资讯

1) macOS is becoming legacy software By Vlad Savov

The Verge 引述 Bloomberg 熟悉 Apple 內部运作人士报导,Apple 已经再沒有独立的 Mac OS Team。

开发

1) HTTP 缓存机制及 iOS 的实现 By qnoid

缓存机制的表述,在苹果的文档中都有。但是,判断 response 是否足够 fresh 的介绍是作者的原创。

2) iOS 并发编程之 Operation Queues By 雷纯锋

在 iOS 开发中,我们主要可以通过 Operation Queues、Dispatch Queues 和 Dispatch Sources 来提高应用的并发性。本文主要介绍 Operation Queues 的相关知识。

注:本周精读了 AFNetworking 3.0 源代码,上述两篇文章都是在读代码过程中查阅过的资料。

3) 写给 iOS 开发者看的 HTTPS 指南 By 吕文翰

苹果在 WWDC 2016 上宣布年底将要求所有 APP 适配 ATS,不过本周四又宣布将这个 deadline 推迟了。本文着重介绍 APP 启用 HTTPS 支持的过程中跟 APP 相关的部分,剩余的协议细节将一笔带过。

工具

1) DynamicCocoa - 滴滴 iOS 动态化方案 By 孙源

DynamicCocoa 可以让现有的 Objective-C 代码转换生成中间代码(JS),下发后动态执行。据说,手机 QQ 的方案是通过 clang 把 OC 代码编译成自己定制的字节码动态下发,然后开发一个虚拟机去执行(惊呆了)。

2) XMNetworking By 康祖彬

XMNetworking 是一个轻量的、简单易用但功能强大的网络库,基于 AFNetworking 3.0 封装。

其他

1) 扎克伯格写的 Jarvis AI By Zuckerberg

虽然大部分技术都是现成的(facebook 开源项目和一些自动化家用硬件),但是他整合技术和学习能力实在太恐怖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