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2016 年读过的那些书

本文记录一下 2016 年我阅读过的技术及非技术类书籍。

技术类

Core Data by Tutorials SECOND EDITION

搬来上海之前我对 Core Data 只有粗略的了解,并没有在项目中实际运用。今年五月份设计并实现统计 SDK 时首次实践了一把,然后基于此书系统的学习了下这个框架。Asynchronous fetching, Versionary and Migaration, Measuring and Boosting Performance, Multiple Managed Object Contexts 这几个主题极赞。

Core Data by Tutorials SECOND EDITION

Practical iOS 10

今年 iOS 10 的第一个 beta 出来之后,我就跟着 Paul Hudson 的电子书熟悉新的 API 及框架。每个 beta 出来都会更新几章,总得来说也还行。

Practical iOS 10

Ionic in Action

六七月份时技术团队组织架构调整,业务研发部来了位斯坦福大学毕业的总经理,受其影响我在八月份调研了下 Ionic 在 iOS 上的运用。期间,我用该框架粗糙的实现了好房 APP 的首页。

Ionic in Action

Swift Programming

Swift 这本书是去年 12 月份购于美国亚马逊的,目前已经读完第一遍。虽然 Swift 3 已经出来了,阅读此书带来的益处仍然很大。非常喜欢 BNR 出品的技术书籍。

Swift Programming

Learning React Native

经过各种评估,团队认为 Ionic 并不适合我们。领导说,这个方案不行,那你得给我个可行的方案,于是引入了 React Native 这一明星框架。跟着 Twitter 工程师写的这本书可以很快上手,十月份的试点项目也顺利完成。

10 月 23 日在携程的园区里听其技术经理分享的 React Native 业务实践和性能优化受益颇多,接下来的一周我顺利完成了增量更新方案的设计与实现。

Learning React Native

文学类

第九个寡妇

今年九月份在公司内部做了一次技术分享,主题是 iOS 模块化架构的探索。教师节那天收到人事行政部送的礼盒,其中有个 Kindle。拿到该 Kindle 的第一个周末就读完了一本严歌苓的小说。

第九个寡妇

土摩托看世界

入门级 Kindle 的弊端是不适合昏暗或略拥挤的场合,这时候 iPhone 就派上了用场。所以这本游记类的书就这么 Kindle 看几章、iPhone 看几章,交替的读完。都说 Amazon 的云服务做的最好,可是 Kindle 和 Kindle for iPhone 之间的阅读位置并没有做好同步。

土摩托看世界

钓鱼的男孩

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中旬,上下班搭乘地铁以及周末在家随手翻看完的。关于非洲的小说,看的第一部是大河湾。当然这本书是没法和大河湾比的,如果不是闲的掉渣不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