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二十四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新款 MacBook Pro 的产品信息及其主要卖点 Touch Bar 相关的开发指南、如何高效计算文件的哈希值等内容。

资讯

1) MacBook Pro 发布会 By mac52ipod

键盘第一排的功能键被换成了 Touch Bar ,其右侧加上了指纹识别。接口全部是 Thunderbolt 3 ,普通用户为了用手上的老外设,恐怕不得不买转接器。

开发

1) Touch Bar 入门开发指南 By Cee

作者示范一个最简单的 Touch Bar 应用:在屏幕上随机生成两个 0 到 9 的整数,通过点击 TouchBar 中的按钮来比较两个数大小,并给出结果。

2) Compute hash of large file effeciently By Joe Kun

简单粗暴的方式是把文件全部加载到 NSData 对象,但对于大文件来说效果非常不好。作者介绍了基于 CFReadStream 的实现方案。本周我实现 React Native 的增量更新时需要计算下载下来的 Patch 文件 hash 值,采用的就是文中的方案。

工具

1) mas-cli By Dmitry Rodionov

Mac App Store 的命令行程序,支持 brew 安装。

2) Postman

如果你不想花钱购买 Paw,那么值得试试 Postman 这个独立的 APP(不是 Chrome 的插件喔)。

其他

1) Becoming a CTO By Juozas

如果你还在写博客阐述为何说 PHP 太逊了,那你还没准备好做 CTO 哦。那些讨厌文山会海、不喜欢和非技术人员打交道的人,也不大可能会胜任 CTO 一职的。

The CTO must protect the technology team from becoming a pure execution arm for ideas without tending to its own needs and its own ideas.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