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十八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iOS 10 隐藏特性、设计趋势、正式版发布以来的一些数据,App 和 Extension 之间如何共享数据与功能,Xcode 8 适配经验分享,UI Testing 等内容。

资讯

1) iOS 10 Adoption Rate Nears 20% In Just Two Days By mixpanel

Mixpanel 的 1830 亿条数据显示,iOS 10 正式发布首日有 14.81% 的设备已升级至最新版,两天内达到 21.02% 的比率。另外,美国移动运营商 T-Mobile CEO 称前四天 iPhone 7 预订量已达到 iPhone 6 同期的 4 倍。

2) 23 hidden features in iOS 10 By Jason Cipriani

很多版本的很多功能可能被很多人忽视了,看看发布会上没有提到的特性有助于更大程度的利用好移动设备。

开发

1) Preparing Your iOS App for Extensions By Nick Bonatsakis

Extension 是一个独立于 App 的进程,作者通过将代码放到独立的 Framework 中详述如何做到 App 和 Extension 之间数据和功能的共享。

2) iOS 推送全解析 By pikacode

本文旨在对 iOS 推送进行一个完整的剖析,如果你之前对推送一无所知,那么在你认真地阅读了全文后必将变成一个推送老手,你将会对其中的各种细节和原理有充分的理解。

3) iOS 10 的适配问题

作者总结的总结的一些关于 iOS 10 适配方面的问题。

工具

1) UI Testing Cheat Sheet and Examples By Joe Masilotti

本周把玩去年增加的 UI Testing 相关的功能时,发现当时 WWDC 视频里做的代码录制在 Xcode 7 最新版以及 Xcode 8 里有些压根就不 work 啊。另外感觉 UI Testing 并没有那么 exciting !

2) 如何禁止 Xcode 8 模拟器疯狂输出系统日志 By Russell Ivanovic

增加环境变量 OS_ACTIVITY_MODE = disable 即可。

其他

1) 从 iOS 10 设计指南变化看设计的新趋势 By ISUX

本文主要针对已经发布的 iOS 10 的人机界面设计指南来对比分析新老版本的 iOS 系统在设计上哪些改变,有哪些设计趋势值得我们注意。

2) 为什么有些人赚钱那么轻松 By 余果

外行并不太能影响专业人士的价格,他们自己在跟自己竞争。对于真正的专业主义者,没有行业低迷这种概念存在。随波逐流的,一直是水面上的浮萍。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