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十七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最新动向,移动客户端基于 WebP 的流量优化技术剖析,Xcode 8 新增的调试工具用法等内容。

资讯

1) iPhone 年年焕新计划 By tech2ipo

北京时间 9 月 8 日凌晨,苹果发布了最新一代的 iPhone 7 和 7P,这次发布会带来的另一个亮点是「年年焕新」计划。本文将帮你核算参与「年年焕新计划」永远用新 iPhone 究竟要多少钱。

2) Apple Is Said to Be Rethinking Strategy on Self-Driving Cars By Daisuke

纽约时报的文章称,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经历了调整,部分业务被撤销、几十名员工被解雇。今年七月开始由 Bob Mansfield 领导后,苹果改变了该项目的关注点,从对汽车设计和生产的强调转向了对自主驾驶汽车底层技术的开发。

开发

1) iOS 客户端基于 WebP 的流量优化 By Curiousity

WebP 是一种同时提供了有损压缩与无损压缩的图片文件格式。据说淘宝客户端在两年前就使用了 WebP(主要是 Native 使用),后来 H5 全面使用,WebView 的 WebP 采用插件的方式支持。

注:本文比第十三期周报中分享的相关文章更深入!

2) 百度外卖 APP 头像动画效果 By 乔同新

某日,作者发现百度外卖的 APP 个人中心头像波浪效果很是吸引人,遂就思考如何实现这种『浪』的效果。

工具

1) Xcode 8 Debugging Improvements By chengwey

Xcode 8 增加了几项功能,让我们调试起来更加得心应手。Xcode 8 提供的调试工具可以标记竞争危害(Race Conditions)、内存泄露、以及运行时的布局约束问题。

2) My iOS Development Toolkit 2016 By Sebastian

作者分享了他在用的 iOS 开发工具、Web 服务、框架,以及经常浏览的技术博客等。

其他

1) 移动应用的安全性实践 By Glow

本文将从用户注册流程出发,逐步介绍 Glow 在提高数据安全性方面采用的一些策略方法,供读者参考。

2) How to do a Product Critique By Julie Zhuo

这是 Facebook 产品设计总监的文章,通过对于评价产品的每个步骤的介绍,帮助产品经理更好的理解用户,提升自己的产品直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