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十六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App Store 的最新规则,做一款 App 前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以及 Surge 开发者分享的他所使用的软硬件工具等内容。

资讯

1) 苹果对 App Store 进行大清理 By tech2ipo

9月2日凌晨,收到 Apple 的邮件说将下架不能与 iPhone 和 iPad 兼容及不能正常运行的应用,或者没有遵循更新后 App Store 指南的应用。另外,苹果还指出,应用名称长度不得超过 50 个字符。

2) 苹果新获 59 项专利 By Trista

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获批的 59 项专利,包括 12 项设计专利以及可弯曲 OLED 显示屏专利、头戴显示器专利、iOS 设备防震系统专利、家庭自动化系统专利等。

开发

1) iOS 绘制1个像素的线 By 枫叶

第一想法可能是直接根据当前屏幕的 scale 计算出1像素的线对应的 Point,然后设置线宽(或者高)为1个像素。但在设备上测试时会发现渲染出来的线宽并不是1个像素。

2) 做一个 App 前需要考虑的几件事 By 李忠

随着工具链的完善,语言的升级以及各种优质教程的涌现,做一个 App 的成本也越来越低了。尽管如此,有些事情最好前期就做起来,避免当 App 有了一定规模后,再感慨当初为什么没有多留点心。

3) 仿微信小视屏 By Damonwong

对于一个类似微信小视屏的功能,大致需要完成的功能无非就是视频录制和视频播放两块。本文是作者视频相关功能开发的实践笔记。

工具

1) Xcode 7 中的调试技巧

Xcode 7 中苹果为我们增加了两个重要的 Debug 相关功能。一个是 Address Sanitizer,另一个是打开 Organizer 窗口的 Crashes 标签页,会自动下载 Crash 信息,右侧的详细信息可以看到是哪行代码导致的崩溃。

2) iOS 符号表恢复&逆向支付宝 By 杨君

符号表历来是逆向工程中的必争之地,而 iOS 应用在上线前都会裁去符号表,以避免被逆向分析。本文会介绍一个作者写的工具,用于恢复 iOS 应用的符号表。

其他

1) Better apps will replace apps By Dan Grover

作者是 Facebook 产品经理,之前在微信工作。他在文中谈了对 Facebook、微软的聊天机器人的理解。

2) Surge 开发者使用的软硬件

Surge 的开发者刘亚晨,职业角色是 iOS 自由开发者和技术顾问。这篇访谈中他分享了自己使用的硬件和软件。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