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十三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Apple 在 Music 及 Heath 领域的两则资讯,WebP 在 iOS 开发中的实践,以及 IPA 瘦身相关的工具介绍等内容。

资讯

1) Apple Music’s Bozoma Saint John: It’s About Passion, Not Algorithms By Mark Sullivan

Apple Music 市场总监 Bozoma Saint John 介绍说:与算法相比,Apple Music 更倾向于人工来推荐。

2) Apple hires Flipboard co-founder Evan Doll to direct work on health software By Roger Fingas

相比于 Apple 董事会的大佬抛售股票的资讯,我对 Flipboard 联合创始人 Doll 重回苹果担任 Health Software Engineering 的 Director 这则新闻更感兴趣。因为斯坦福第一期的 iPhone 开发课程中 Doll 是讲师之一,印象深刻。

开发

1) How To Create an Uber Splash Screen By Derek Selander

本文介绍了如何基于 CALayer 及 CAAnimation 创建类似 Uber 启动时的动画。如果对动画感兴趣,推荐读一读 iOS Animations by Tutorials 这本书。

2) webP 格式图片在 iOS 中的应用 By KevinMkY

本文从 UIImageView 及 HTML5 页面两方面介绍了如何在 iOS 应用 WebP 格式的图片资源。

工具

1) 查找XCode工程中没被使用的图片资源 By lessfun

随着 APP 版本的迭代,IPA 越来越大,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很多图片(当然可能还有gif等)资源虽然不再被使用,但依旧存在于工程里。本文介绍了现存的各种方案,并提供了一个小程序做相关的清理工作。

2) LinkMap解析工具:检查每个类占用大小 By Suteki

若想知道 APP 的可执行文件的具体构成,里面的内容都是些什么,哪些库占用空间较高,可以先利用 Xcode 生成 LinkMap 文件,再导入到 LinkMap 解析工具分析。其中的原理可参考这篇iOS APP可执行文件的组成

其他

1) 技术团队的情绪与效率 By 申玉宝

压力不是来自于任务本身,而是任务在大脑中的堵塞,带来的焦虑和心理的抵触。无论你是在团队里的什么位置,这篇文章里的一些观点都是值得去了解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