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十二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Apple收购机器学习公司、以及Apple Store营收增长等资讯,深入剖析自动释放池、Clang Attributes、POP动画引擎等。

资讯

1) Apple buys machine learning startup Turi By Jacob Kastrenakes

Turi的产品可以协助开发者将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加入软件,可以预测用户数量变化、情绪分析、欺诈探测、分析用户使用习惯,以及更好的定位潜在用户的系统。

2) App Store July Sets Record as Biggest Month Ever By Juli Clover

App Store七月营收再破纪录,开发者亦获利颇丰。库克表示,单就苹果的服务业务规模来说,明年都可以跻身财富100强。

开发

1) 深入解析autoreleasepool By 左书祺

自动释放池是由AutoreleasePoolPage以双向链表的方式实现的,这篇文章会在源代码层面介绍Objective-C中自动释放池。

2) Clang Attributes黑魔法小记 By 孙源

Clang Attributes是Clang提供的一种源码注解,方便开发者向编译器表达某种要求,参与控制如 Static Analyzer、Name Mangling、Code Generation等过程。

3) Interactive Messages in iOS 10 By Prianka Liz Kariat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iOS 10的Message框架开发一个tic tac toe小游戏。

工具

1) POP介绍与使用实践 By adad184

动画在APP开发过程中,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接触到。在iOS中动画相关的部分都是基于Core Animation,但文本介绍的是来自于Facebook的动画引擎,以让你快速上手动画。

2) iOS 中 常用的第三方库

类似文章很多,这篇之所以吸引我的眼球,主要在于文中的第三方轮子使用图谱。

其他

1) 关于项目重构 By loonggg

读读下面这段对话,你会深有同感的。

A: 重构80%都会失败,因为业务线的需求永远都不会停,资源有限,所以不花大代价,轻易不重构,宁可开发的慢一点,写好。

B: 其实以业界大部分产品经理的水平99%的项目都活不到重构的那天,所以等业务量上来后再重构,会更省资源。

最近经历了两周以『敏捷开发』为名的工厂流水线式的App开发流程,虽然及时退出,但也惹了一身骚。这样下去,该项目的代码难以再维护将是迟早的事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