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十一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苹果汽车项目的人事动态、Runloop及Runtime等技术剖析、技术管理等内容。

资讯

1) 苹果发布2016财年第三季财报 @bmwmengwei

总结起来就是各种同比下降(除了服务业务),究其原因就是饱和二字。值得注意的是软件和互联网服务业务的营收一直在逆势增长,甚至已经超过电脑、iPad等业务,位居第二大营收来源了。

2) Apple Hires BlackBerry Talent With Car Project Turning to Self-Driving Software @markgurman

苹果乔布斯时代元老成员Bob Mansfield从退休状态重回苹果岗位担任苹果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掌门人。据彭博消息称,Apple已将黑莓汽车软件部门负责人Dan Dodge招至该项目的管理团队。

开发

1) 深入研究 Runloop 与线程保活 @张星宇

在讨论 runloop 相关的文章,以及分析 AFNetworking(2.x) 源码的文章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关于利用runloop进行线程保活的分析。

2) Runtime 10种用法 @haojingxue_iOS

再牛逼的技术和实战结合才有意义,本篇介绍技术尽量和实战联系起来。

工具

1) Git之Stashing用法

有时在某分支上开发了一半,需要切到另一个分支处理个紧急的问题,而又不想立即commit代码,此时可以试试git stash这个命令。

2) Xcode Visual Memory Debugger @kharrison

本文介绍了Xcode 8引入的全新可视化内存调试工具。

其他

1) 如何更好地管理技术团队 @amao12580

技术人员乐于被领导;但他们不喜欢被管理,不喜欢像牛一样被驱赶或指挥。管理者强迫人们服从他们的命令,而领导者则会带领他们一起工作。

管理是客观的,没有个人感情因素,它假定被管理者没有思想和感受,被告知要做什么和该如何做。领导是引领、引导,它激励人们达成目标。

领导力是带有强烈个人感情色彩的,它不是你能命令的,也不是你能测量评估和测试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