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五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Xcode扩展、Method Swizzle、Git分支实践等内容。

资讯

1) iOS 10 内核未加密

苹果发言人称: “The kernel cache doesn’t contain any user info, and by unencrypting it we’re able to optimize the operating system’s performance without compromising security.”

2) What’s New in Swift 3?

虽然暂时还没必要迁移至Swift 3(下半年还会有改动),但语言的主要变动还是需要了解的。

开发

1) Xcode Source Editor Extension

在菜单触发插件,XCSourceEditorCommand 拦截到该消息。我们从 invocation 中拿到 buffer,根据当前行可以获取到需要的数据。我的示例是直接增加一行NSLog代码,所以把数据设置回去即可。

该教程不仅教你怎么做,还将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可尝试的解决方案写的很明白。我实现了一个打印当前方法名的插件,用以快速插入代码。另外,如果需要中文教程,可参看钟颖的文章

2) 借助Runtime防止按钮连续点击

按钮连续点击的问题解决起来不难,使用Runtime交换SEL即可控制。

3) UICollectionView的自定义布局

这篇文章不是分享UICollectionView的详细使用教程,而是属于比较高级的使用技巧。

工具

1) SimPholders

从menu快速访问iOS模拟器里的app目录。

2) SQLPro for SQLite

移动端数据通常使用SQLite存储,若需要方便的管理其中的数据,请不要错过SQLPro for SQLite。另外插一句使用Core Data的经验,不同版本对应的sqlite文件最好本地保存一份。这样哪天需要测试数据迁移会省不少精力。

其他

1) A successful Git branching model

自从转行做iOS开发以来,一直使用Git做代码版本管理。而Git分支的最佳实践,个人最推崇Vincent Driessen的做法。之所以po这个,是因为昨天运维部宣讲了服务端代码分支的管理方案。

2) 漫谈 Airbnb 支付的国际化

为了让古巴人也可以在 Airbnb 上租房,我们使用了 VaCuba 这种支付方式,其本质就是人工开着游艇、驾着飞机、骑着自行车,将现金像送货那样送到房东的家里。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