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四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iMessage Extension的开发、Reveal的使用等内容。

资讯

1) WWDC Videos Watching Guide

另外也可以看一下百度Hi iOS团队写的WWDC 2016 观影指南

2) Apple is still a world of its own

文中提到了an Apple executive匿名回答为何不提供Android版iMessage。一是卖出的设备足够多,已经有足够量级的数据支撑其AI;二是有助于卖出更多苹果设备。

开发

1) iMessage App开发

上周看Jason Newell的文章Creating iMessage Apps on iOS 10 with Swift – Tutorial (Part 1)做过一个iMessage Sticker,让用户发送平安『医食住行玩』这样的GIF动画。

最好的案例非苹果的官方Sample莫属,请点击标题中的链接。

2) 来电黑名单

iOS 10中引入了CallKit,意味着现在可以通过 Call Directory Extension 来实现电话黑名单功能了。

3) Intents Extension

把玩SiriKit,更多内容请见该文的下篇。更翔实的案例还是看苹果的吧。

工具

1) Reveal常用技巧

通过Xcode中加断点的方式集成Reveal比较惊艳。iOS系统越狱之后使用Reveal查看别人App视图结构的过程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另外,听云某位工程师在某版本Reveal的dylib不支持arm时制作支持arm版的实践(其实那个时间点最新的Reveal完全支持啊!!!)

2) NWPusher

做iOS 消息推送,需要测试推送证书、推送功能是否正常,强烈推荐使用这款小工具。省时、省力,避免和服务端扯皮。

其他

1) iOS独立开发记录

从想法、设计、开发到最终发布,总结个人开发APP的历程。

2) 时间管理的七句话

网上有不少转载Facebook内部高效工作PPT指南的文章,配的中文不忍直视。推荐看这篇带注释的精华版。

不要同时做多件事,结果可能都没做好,还拖长了工作时间。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