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三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iOS 10的一些资讯,以及iOS一些常见问题的设计方案等。

资讯

1) 开发者所需要知道的iOS 10 SDK新特性

从应用开发者的角度看,iOS 10中并没有加入太多内容。

2) 关于iOS 10中ATS的问题

从2017年1月1日起,所有的新提交app默认是不允许使用NSAllowsArbitraryLoads来绕过ATS限制的。

开发

1) 可复用而且高度解耦的用户统计埋点实现

该埋点方案和我上个月做的统计SDK思路比较一致。不同的在于用户点击事件,文中的做法是拦截UIControl的方法,而我倾向于由APP自行埋点。主要原因在于,被hook的范围较广,同时我们点击事件埋点时,有酌情传入参数的额外需求。

2) iOS释放自注销模式设计

作者描述的问题的确是我们开发中的痛点,只不过我对这篇文章理解的还不够,毕竟工程师的层次也是有差异的:P

工具

1) iOS 10 UIKit Animations

我倒是对文章作者的开源库Interpolate更感兴趣,哈哈!

2) Mac最先进的HTTP客户端

做iOS开发,联调API是件很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当提供API的是个开发新手。联调阶段我通常选用Paw而不是Postman。

其他

1) iOS beta Software Installation Guide

本周已采用Configuration Profile的方式安装了iOS 10的beta版,比Restore Image的方案更简便。

2) 每个IT人都应该了解的工作观和商业思维

文中整理了来自37signals的两位联合创始人Rework一书的要点,个人特别喜欢这条:

工作狂使得真正高效且不崇尚加班的员工感到无所适从,心怀愧疚,士气低落而且跟风加班,根本就不管到底有没有生产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