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六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iOS 10中通知相关的变化、Swift中try的用法、颜色与标注稿不一致的问题等。

资讯

1) Apple discontinues Thunderbolt Display

服役五年的 Thunderbolt Display已经正式停产,剩下的存货仍会在Apple线上商店与零售点销售。

2) WWDC16 - New in Notifications

Notification相关的API从UIKit挪到了新的framework,Filip Radelic对其变化做了很好的总结。

另附一篇介绍Notification的中文文章iOS 10 推送Notification新特性

开发

1) UICollectionView: Unjustly Maligned

500px首个iPad版本、Artsy都出自本文作者Ash Furrow之手。同时他也是iOS UICollectionView: The Complete Guide一书的作者。

Ash在文中介绍了如何用UICollectionView构建Artsy的页面。

另外有两篇文章不错,建议一读:Collection View Updates in iOS10 Part 1Collection View Updates in iOS10 Part 2

2) Swift - try, try! & try?的区别

guard let result = try? doSomething() else {}是一个较为常用的代码范式。另外这种范式下若有异常,会被『翻译』成nil,所以不会捕获到具体的出错原因。故适用于只关注成功或失败这一结果的场景。

工具

1) iOS开发中的颜色问题

设计师给的颜色值标注,设置到app里显示不一致?可能和色彩标准不同有关。比如设计师用的是Generic RBG或者Adobe RGB,而程序里是基于sRGB。

2) GSKStretchyHeaderView

类似Twitter个人中心页面的弹性视图。

其他

1) Swift Style Guide

据说LinkedIn用Swift重写了自家的app,这是他们的代码规范。

2)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如果要在简单表达和并不专业的设计之间做出选择,你应该选择简单表达。设计技能的逐步提高是从简单表达开始的。

iPhone的成功,降低了产品经理(大部分只有抄袭还抄不好的能力)的门槛;APP的泛滥,降低了软件工程师(鱼龙混杂,水货较多)的门槛;iOS 7开始,降低了设计师(大部分也就是个Photoshop熟练工)的门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