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八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苹果开源压缩算法LZFSE、iOS 10中Privacy的变化、iCloud Core Data的境遇等。

资讯

1) Apple开源新的压缩算法LZFSE

苹果开源了新的无损压缩算法LZFSE,该算法是去年在iOS 9和OS X 10.10中引入的。按照苹果公司的说法,LZFE的压缩增益和ZLib level 5相同,但速度要快2~3倍,能源效率也更高。

2) iOS 10 Privacy的变化

比如说如果要在iOS 10中使用相机拍照,那么你得先在info.plist中作相应的声明,否则app会crash。

开发

1) 深拷贝与浅拷贝详解

通过一句话来解释:深拷贝就是内容拷贝,浅拷贝就是指针拷贝。

2) 为什么你需要使用instancetype

不管何时,只要一个class要返回它相同的类实例,使用instancetype都是更加合适的。

3) The Deprecation of iCloud Core Data

NSPersistentStoreCoordinator有一些标记为Deprecated的方法,今年的WWDC上该变化几乎没有被提及。一直以来都没有触碰iCloud相关的API,估计以后也没这个必要了。

工具

1) SGUserGuide

一个用于制作多步骤用户操作引导的框架,基于AOP,对原工程几乎无任何侵入。

2) Unsplash

Unsplash 是一个分享免费高质量照片的网站,都是真实的摄影师作品。图片多是风景和静物,用作公众号文章的封面再好不过,比如此文:P

其他

1) Google为什么要把数十亿行代码放到一个库中

单体大型代码库虽然有许多好处,但构建这样一个庞大的单体代码库也有几个方面的问题需要权衡。Git社区强烈建议使用更多更小的代码库,谷歌的Android和Chrome团队就使用Git。

2) 豆瓣语录

年轻人在大城市超负荷输出价值,同时也在为各种所谓『消费升级』的概念掏着腰包:出门必打车、每周要买花、每周要请家政……等等。『打最累的工,坐最贵的专车,买最新鲜的花,请最好的家政……』#有时候,青春是一种工业原料#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