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二十九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全民 K 歌 RN 的接入实践中分包与加载的方案、安全的处理 JSON 中的空值、A/B 测试里常见的辛普森悖论等内容。

资讯

1) Apple Music 推出学生优惠 By Apple

如果您就读于颁发学位的大专或大学,您就能以折扣会员价加入 Apple Music,最长可享受 48 个月的优惠。这段时间不需要是连续的。

开发

1) 全民 K 歌 React Native 最佳实践 By 袁聪

全民 K 歌去年十月份完成了 RN 的接入实践,本文介绍了如何去实践根据业务分包、以及客户端怎么去加载这两方面内容。

2) json 中头疼的 null By 鸿禄

在服务器返回 json 数据的时候,时常会出现值为 null 的键值对。json 解析的时候,就会把这个 null 解析成 NSNull 的对象,我们向这个 NSNull 对象发送消息的时候就会遇到 crash 的问题。本文介绍了应对之策。

工具

1) JLRoutes By Joel Levin

本周看了 JLRoutes 的源代码,拿来做 APP 的 URL 路由非常不错。不经意间会发现有些代码段就是插入排序算法。

其他

1) 浅谈 A/B 测试里常见的辛普森悖论 By appadhoc

辛普森悖论 (Simpson’s Paradox) 是英国统计学家 E.H.Simpson 于 1951 年提出的悖论。即在某个条件下的两组数据,在分别讨论时都会满足某种性质,可是一旦合并起来进行考虑,却可能导致相反的结论。

2) 拉扯一支士气高昂的工程团队 By Camille Fournier

三个要素:Money,别玩虚的,给足工资,正常人都爱钱;Purpose,让工程师一起做产品决策;Respect,像对待成年人一样对待工程师,尊敬他们,把他们当合伙人,而不是把他们当小孩、哄他们开心、让他们听话。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