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oonsys Inc.

Just a blog now.

平安好房iOS开发团队技术周报(第二十二期)

本期周报主要包括 Dash 作者和 Apple 沟通的详情、移动端技术方案对比、React Native 组件间数据传递、用 Sketch 制作 GIF 动画等内容。

资讯

1) 苹果宣布在深圳成立研发中心 By 路透香港

苹果公司周三表示,将在中国的制造业中心深圳成立一个研发中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苹果希望刺激在中国的增长。

2) Dash and Apple: My Side of the Story By Bogdan Popescu

非常受欢迎的 API 文档浏览器 Dash 的作者公开了和苹果沟通的细节,看起来双方都没有错:-)

开发

1) Weex & ReactNative & JSPatch By awhisper

很不错的方案对比文章,既有引述,也有作者自己的见解。

2) React Native 组件间数据传递 By Linkou Bian

在 React Native 项目试点过程中,封装的组件之间难免需要传递数据。本文总结了子组件如何将数据传递到使用方,以及对开发过程中遇到的一个 setState 问题的探究。

3) Function Naming In Swift 3 By Pablo Villar

作者总结了自己在迁移 Swift 2.2 到 Swift 3 时关于函数命名的心得。另外,官方的 Swift API 设计指南,建议多读几遍。

工具

1) An Xcode Extension: Import By Marko Hlebar

当一个类文件很长,此时若需要 import 头文件的话需要滚动到最顶部,然后再回到刚才的代码行继续编码,这个体验还是很不好的。该 Extension 可以让你在任意位置输入 import 语句。

2) React Native Toast By Horcrux

适用于 React Native 项目的 Toast 消息提示组件。

其他

1) 用 Sketch 制作 APP 下拉刷新的 GIF 动画 By wythetan

用 Sketch 做 GIF 动画,是有个叫 AnimateMate 的很好用的插件。文中作者以分期乐的刷新动画为例进行讲解,推荐开发人员也读一读。

@end